徐錦堯文選

徐陳事件 2011年02月07日

 

徐陳事件 to editor

 

Dear editor,

I am a Chinese sister studying in Europe. I am a long time reader of Kung Kao Po. I hope you can publish my article in your Reader’s Voice. Yours in Christ, Sr. Wei Zi.


* * * * * *


公教報的總編您好:

我是一位忠實的貴報讀者,因為遠在歐洲讀書,很少有機會看到中文的報紙,所以有幸上網流覽你們的網頁,豐富了我很多的課餘生活,也幫助我增加了個人的信仰生活。感謝你們,也在此支持你們的工作。

其實我是一位來自大陸的神修人,能有機會出來學習可以說是天主的一份恩賜。在外讀書的幾年中,感覺在生活中不但磨練了自己的適應能力,在信仰上,通過學習和生活實踐,也加深了對天主的認識和愛慕之情。然而雖然身在他國讀書,反而讓我更關注的卻是國內的教會和修會的發展。近年來雖然國內教會,某些地區在宗教信仰上比以前相比之下開放了很多,也興建了不少的教堂,神學院和修女院也相繼重新恢復。但是經歷了幾年的自身建設之後,目前我們所關注的重點卻放在對神職人員、修女及教友的培育方面,因為只有接受良好的培育,才能適應當代福傳的需要。可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國內教會在培育方面人員的匱乏,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和支援。把你們的寶貴經驗通過不同的途徑介紹給我們。常常聽到有很多人說,香港的教會就像是大陸和普世教會的橋樑,我很贊同這種說法。

可是近年來聽說能到大陸講課的人已經寥寥無幾了,也許是因為種種特殊的緣由吧。但是每次上網流覽香港公教教研中心的網頁時,都能看到徐錦堯神父每月堅持去大陸的不同修會和堂區的演講和避靜,讓我真的感到很欣慰,畢竟還有人能堅持這樣幫助我們,真的在此謝謝香港的教會和徐神父的付出。聽說神父十幾年來都這樣做,一定也克服了不少的困難和阻礙,但是他的行為和精神,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那就是耶穌曾經所教導的:為你們最小弟兄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

在此也請貴報轉達我們對徐神父的謝意和香港教區的支持。最後好想說:徐神父,請加油!我們需要您!

Teresa
2004-3-28

2016年08月28日

我投票選議員的標準


2014年03月15日

生死禍福由我選!


2013年10月23日

香港禮儀牧靈--我主編《頌恩》的緣起與理念


2013年06月12日

徐神父祝你端午節快樂


2011年09月14日

「中國新福傳」參加者感想


2011年02月07日

福傳歌曲創作比賽有感


2011年02月07日

答一群教徒的責難(讀者心聲)


2011年02月07日

對徐神父的另類觀感


2011年02月07日

讀者心聲:正委的信友禱文


2011年02月07日

讀者心聲:向正委進一言


 

徐錦堯@fr.luketsui.idv.hk 2024